巫妖王之怒获批是噩梦的开始
<p>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昨天刚刚得到消息,国服的巫妖王之怒通过了审批。我依旧准备为国服的审批通过说两句。</p><p>60年代,我们在等待燃烧的远征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60年代,当我们得知燃烧的远征开服的时候,又是什么心情。还有人记得某个视频吗?大喊:“TBC开啦”。我记得是那年5月份看见的外服玩家FD伊利丹,9月份开的TBC。那时候,开服的那一刻,感到非常激动,虽然内容被和谐掉了很多,比如亡灵的骷髅模型。但是想想可以继续在cwow玩也挺好,也就等了几个月。</p><p>然而,这次却不同。这次的国服的巫妖王之怒审批,可以说是充满了曲折与艰难。</p><p>我知道,当巫妖王通过审批的时候,冒出了无数的“兄弟们,回来吧”“台服的国服玩家们,网易喊你回家吃饭了”诸如此类的“爱国主义”“兄弟情深的口号”。不禁令人感到可笑与可悲。说什么,坚守国服,好像变成了一种至高无上的信仰;说什么,国服不开就AFK,WOW玩物丧志。众多借口,来遮掩无法“移民”台服的理由。</p><p>反过来看国服,坚守在阵地上的那些第一线的“玩家”们,对,他们已经不是玩家,而是挂上引号的了,称之为“被玩家”。分析一下,为何这些“被玩家”不肯离开国服的理由:</p><p>1 在国服有很多金,在台服却要从0开始</p><p>2 在国服的账号上有无数个奋斗了N天的成就</p><p>3 在国服有人照应,有装备黑</p><p>4 台服月卡、季卡太贵买不起</p><p>5 不想重新练号,如果有工会一起过去,帮自己练,那还考虑考虑</p><p>6 觉得又要买卡,又要买代理比较麻烦</p><p>这些理由不一定全面,所以我只能在后面加上2个字“等等”。可是奇怪的是,很多“被玩家”们却把所有原因归结于“朋友义气”与“爱国主义”身上。那真是令人感到费解,想明白了就觉得是一种可悲。</p><p>其实,在台服、美服和欧服玩过死亡骑士新手任务,体会过的玩家们都知道。这并不是一个血腥暴力的系列任务。整个剧情是相当经典的。从一个被控制的死亡骑士,到一个渐渐醒悟的死亡骑士,到最后一个看清楚巫妖王真正丑恶的死亡骑士。那是一种对于人性的洗礼,通过生与死,血与泪的教训,让原本被洗脑、被控制的死亡骑士的一种净化。</p><p>这个剧情就好比在用另一种方式在演绎现实社会,然而一切却是要付出代价的。这种清新或许会让人们感到害怕。会让一部分人明白:不能因为声音小,而不去呐喊。</p><p>不要责怪网易为何那么晚才开巫妖王,不要责怪有关部门审批太晚。可笑的“被玩家”们,一边心甘情愿地刷着“马桶”,又一边在喊巫妖王不开很无奈。手是自己的,眼睛是自己的,没有人强迫自己去“刷马桶”。当你们玩到国服巫妖王之怒的时候,就会发现,原本你们满心期待地在等待一件NIKE T恤的到来,却发现拿到手以后,发现那个“勾”没有了。原因是什么呢?因为耐克的标志山寨了李宁牌,因为有了耐克,穿李宁牌的就少了。</p><p>而我们作为消费者,却只有无奈接受,因为已经付款了,而且无法退货,然后穿着那件没有“勾”的耐克,在互相快乐的迈步在大街上。</p><p>国服的巫妖王审批,归根结底在于我们的玩家们,没有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选择意识。</p><p>除非网易在年底前开启CTM,要不然,CWOW只是另一个噩梦的开始。</p><p>相关新闻:</p><p>上海市新闻出版局证实《巫妖王之怒》运营获批</p><p>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舒石</p><p>7月27日上午消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今日发出公开信息称,已收到新闻出版总署的相关批复,同意由上海同济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申报、上海网之易引进的《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上线运营。</p><p>7月27日上午消息,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今日发出公开信息称,已收到新闻出版总署的相关批复,同意由上海同济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申报、上海网之易引进的《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上线运营。</p><p>昨日晚间,版署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新浪科技连线时证实,《巫妖王之怒》已于上周五获审批通过,何时开服将由网易自行安排决定。</p><p>今日,上海新闻出版局官方网站证实,已收到新闻出版总署7月23日的批复,称“同意由上海同济大学电子音像出版社有限公司申报、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引进运营的进口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巫妖王之怒)》上线运营”。</p><p>官方消息显示,至少从2月23日开始,上海市版权局已经在处理《巫妖王之怒》的审批申请。4月下旬,《巫妖王之怒》的出版申请被证实已经送交至新闻出版总署。</p><p>据报道,国服《巫妖王之怒》为目前通行的3.2.2版本,但修改了大量的DK(死亡骑士)任务以及一些不和谐的游戏人物等。月初披露的网易ChinaJoy展台设计图,也出现明显的《巫妖王之怒》符号。<br /> </p>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