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8-19 10:56:29

移动专家建议广电三网融合下走出广播体制

<p>  C114讯 8月19日消息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景参加了于今天召开的2010中国数字电视产业高峰论坛,不过,他并没有阐述电信运营商在三网融合中的做法,而是给了广电体系很多三网融合的建议。</p><p>  杨景认为从目前来看,广电在互联网上的应用是非常匮乏的,所以,其建议广电在三网融合的大形式下,要走出广播体制并跳出技术延伸,“要发展融合技术,创造用户行为,加强产业合作,进而推动新兴产业。”</p><p>  “我们仅仅拿一个智能电表为例,中国有13亿人,大概能有5亿家庭,这就意味着需要5亿智能电表,不仅如此,在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将产生新型的SP架起配电厂和用户之间的桥梁,SP将帮助配电厂均衡供电,并为用户管理好智能家电的编程,这种新兴产业的价值可想而知。”杨景说。</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移动专家建议广电三网融合下走出广播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