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泽民:号码可携试验总体进展顺利
<p> 【通信产业网讯】为推动移动号码携带现网业务试验顺利开展,促进标准编制工作和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网络互联互通工作组于2010年8月26日在北京南粤苑宾馆召开“移动号码携带国际经验暨技术研讨会”。</p><p> 工信部电信研究院承担了移动号码携带业务试验的任务。研讨会上,杨泽民表示,结合我国电信行业发展的情况,在号码携带工作推动的初期,也确实是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业务试验的总体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杨泽民表示,号码携带作为一项造福广大用户的业务,是一项促进社会福利最大化的工作。这项业务在各国的推广过程中,初期也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最终都取得较好的反应,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p><p> 在业务试验方案的选择与确定上,在数据库系统方案的设计上,在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过程中,电信研究院互联互通标准工作组也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各单位各部门的积极沟通,充分借鉴世界各国在号码携带实施上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本次业务试验的总体方案和技术规范。</p>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