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8-26 15:08:31

电信研究院:号码可携初期曾遇困难

<p>  C114讯 8月26日午间消息(蒋均牧)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院长杨泽民今天在“移动号码携带国际经验暨技术研讨会”上表示,号码携带业务在我国推动初期遇到过一些困难,但在各方支持下业务试验工作整体进展顺利。</p><p>  他评价称,号码携带作为一项造福广大用户的业务,是一项促进社会福利最大化的工作。据介绍在各国的推广过程中,初期也都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最终都取得较好的反应,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同”,在我国也是如此。</p><p>  在部委领导的支持下,电信研究院先后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实验工作,并取得了一些务实的成绩。在此基础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果断决策,确定了在天津、海南开展移动号码携带的业务试验。</p><p>  “作为通信领域为政府提供支撑的部门,我们也非常荣幸地承担了移动号码携带业务试验的任务,在工信部电信管理局的领导和支持下、在运营企业的大力配合下、在各方的支持与理解下,业务试验的总体工作进展比较顺利。”杨泽民表示。</p><p>  他指出,在业务试验方案的选择与确定上、数据库系统方案的设计上、相关技术标准的制定过程中,电信研究院互联互通标准工作组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与各部门、机构的积极沟通,充分借鉴世界各国在号码携带实施上的成功经验,形成了本次业务试验的总体方案和技术规范。”</p><p>  此外他还表示,Neustar作为最早进入中国推进号码携带业务的公司,与电信研究院已经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2000年至今,Neustar针对研究院号码携带领域的各项工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电信研究院:号码可携初期曾遇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