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5 17:15:42

进入太空的动物先驱:部分献出生命(图)

<p>  北京时间9月6日消息,据美国《新闻周刊》网站报道,2010年,太空旅行已经变得非常稀松平常,但是在50年前,人们甚至还不清楚是否能把动物送入太空,然后再安全把它们送回地球。虽然尤里?加加林等被认为是太空竞赛的早期英雄,但是那些被送入太空的动物们才是太空探索的真正先驱,为人类的太空探索提供至关重要的信息。下面是多年来被送入太空的动物“宇航员们”。</p><p>  <strong>1.1957年:首个进入太空的动物莱卡狗</strong></p><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9/05/20100905151524528901.jpg"></p><palign="center" class="pictext">首个进入太空的动物莱卡狗</p><p>  尽管很多进入太空的动物最终都重返了地球,但是并非所有动物都是这么幸运。俄罗斯狗莱卡在1957年搭乘苏联的“史泼尼克2”号卫星进入轨道,成为第一只进入轨道的动物。但是它也为这次太空探索付出了生命代价,由于这个苏联太空项目并不知道如何才能重新收回该卫星,莱卡在进入轨道几小时后死亡。</p><p>  <strong>2.1959年:猕猴艾布尔</strong></p><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9/05/20100905151526112727.jpg"></p><palign="center" class="pictext">猕猴艾布尔</p><p>  1959年5月28日,猕猴艾布尔和松鼠猴贝克尔搭乘美国“朱庇特”(jupiter)导弹升到距离地面300英里(482.80公里)的高空。它们呆在火箭最前端,最终安全返回地球,不过医生在给艾布尔摘除一个电极时,由于麻醉导致它在几天后去世。在它之前牺牲的动物还有猕猴艾伯特,1949年它搭乘“V-2”火箭进入距离地球83英里(133.58公里)的高空,成为第一个进入太空的动物,但是在返回途中火箭与地面相撞,它不幸遇难。</p><p>  <strong>3.1959年:松鼠猴贝克尔</strong></p><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9/05/20100905151526267335.jpg"></p><palign="center" class="pictext">松鼠猴贝克尔</p><p>  这张照片显示的是艾布尔的旅行伙伴贝克尔正呆在生命包(biopack pouch)里,飞行过程中它就一直呆在这里。重返地球后,它一直活到27岁,直到1984年才去世。</p><p>  <strong>4.1959年:同入太空的狗与兔子</strong></p><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9/05/20100905151526404776.jpg"></p><palign="center" class="pictext">同入太空的狗与兔子</p><p>  1959年7月,两只狗狗奥特瓦日纳亚(左)和斯内兹恩卡(Snezhinka,没显示)与兔子马尔弗沙(Marfusha)一起进入太空。奥特瓦日纳亚的名字的意思是“勇敢者”,这只狗狗最终成为一名经验丰富的飞行员,总共进行了5次太空飞行。</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进入太空的动物先驱:部分献出生命(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