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12-2 09:23:01

新浪微博压力大 “罢工”四小时

本报讯 从昨天上午10点20分左右开始,新浪微博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直到下午2点30分左右全面恢复正常,“罢工”持续了4小时左右。新浪在昨天发布的致歉声明中称访问故障的原因为系统压力过大。</P><P style="TEXT-INDENT: 2em">马先生称,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他便无法打开新浪微博页面。昨天上午11点,记者输入新浪微博首页地址,但页面开启的速度很慢,最终打开后上面显示的是“新浪微博正在升级,预计11:30回来”。40分钟后,页面上的时间又改为了“12:00”;第三次又改为“稍后回来”;中午12点半左右,页面上的内容改为“微博系统压力过大,正在抢修,我们深表歉意”。</P><P style="TEXT-INDENT: 2em">与此同时,新浪在其网站上刊出了《新浪微博关于访问故障的致歉声明》,写道:“各位新浪微博用户,今日上午10点20分,由于系统压力过大,导致用户无法正常访问微博页面,持续时间较长,给广大用户造成了很大不便。目前服务正在陆续恢复中,新浪微博团队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P><P style="TEXT-INDENT: 2em">据了解,此次访问故障受影响的不仅是电脑用户,手机用户也同样受到影响。在新浪微博不能访问的时候,很多已经习惯了每天在微博上不停刷新查阅消息的网友,表示很遗憾。有网友留言:“最担心我写的那些东西,那是近一年的小账本啊!在别人看来可能没有什么,对我来说很重要呢!”“我的签名也改成这个了,服了,压力大!什么情况?超负荷了还做什么系统啊!” </P><P style="TEXT-INDENT: 2em">搜狐CEO张朝阳则在其搜狐微博上留言说,“那边的崩溃当然不是我们干的,搜狐的文化还不至于那么不讲规则,欢迎新浪微博用户来搜狐备份”。</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月增用户千万 系统压力较大</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昨天,新浪人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从昨天上午10点20分,由于微博系统压力过大,导致用户不能正常访问新浪微博,持续时间较长。截至下午14点30分,微博服务已全部恢复。本次故障给广大微博用户造成了极大不便,新浪微博团队对此表示深深的歉意。近期,新浪微博用户量以及每日的微博发布量激增,给微博系统带来了一定压力,这也是导致本次故障的诱因。随后,团队将通过多种举措来确保系统稳定,以应对不断提高的大规模数据处理需求。 记者了解到,这是新浪微博自创立以来最大的一次事故。</P><P style="TEXT-INDENT: 2em">昨天,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到今年10月底,新浪微博用户超过了5000万,9月份和10月份相当于每月增长1000万用户,这个速度够快,而且,用户现在平均每天发布2500万条微博内容,确实给系统带来了较大压力。</P>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新浪微博压力大 “罢工”四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