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ode发明人:日本移动业务经历了三大时代
凤凰网科技讯 5月27日消息,20101年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27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召开。凤凰网科技在现场对本次大会进行了直击报道。http://res.tech.ifeng.com/attachments/2010/05/27/c6a8ea03e79ab797688b6f9cfa0a5bb2.jpg
i-mode发明人夏野刚
i-mode发明人、Docomo前高级副总裁夏野刚在大会上表示,日本的移动业务经历了三大时代:声音时代、数据时代和生活方式时代。
夏野刚介绍,1999年之前,日本当时的电话、移动的业务都处于声音业务时代,当时所有的商业都是通过声音性的通讯完成的。但是五年之后,很多人就开始用互联网,他们开始试图接受互联网。随后有很多日本用户使用手机作为电子钱包,他们开始使用电子货币服务,在手机中集成了很多功能,而且当他们去机场的时候,去公车、超市的时候都会使用这些功能。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