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33|回复: 0

联发科应对挖角:高层拿出股票作信托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8-28 11:24: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搜狐IT消息】8月28日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IC设计龙头联发科成了最大被挖角目标,在员工分红费用化、明年起5月领股票红利员工需以市值课税等政策因素下,高价股联发科要真正拿出足以吸引人才的配套方案留才,联发科昨由11位高阶经理人申请以市值约5亿元新台币(折合人民币1.1亿元)持股信托,其中董事长蔡明介便贡献了超过1亿元新台币,联发科继调薪3成后再释利多给员工。</p><p>  信托后该如何分享给员工,联发科今日上午以保密为由,未透露具体细节,但据悉,科技业界与信托银行讨论案例有二,一是,信托后有笔基金,去市场上买联发科的股票,买回来再发给员工; 二是,信托给公司成立的基金会,由基金会名义可分给绩效佳的员工等。据悉,联发科采后者作法,以此方式吸引优秀的人才。</p><p>  联发科总经理谢清江曾表态,为了人才,公司高层愿意拿出股票作信托。在股本不扩大、不影响费用化的配套中,信托持股已成目前台湾科技业首要考虑。</p><p>  联发科现在面临最棘手的背后敌手,大陆展讯及台湾晨星,一个拿着美股、一个拿着即将IPO的未上市股,相对联发科更具资本利得的想象空间,因此以此利诱挖角风声不断,加上明年起台湾高价股员工得缴高税额,因此即便联发科已调薪3成,仍得防堵挖角,让3G、3.5G、BD、3D  TV芯片再创联发科奇迹。</p><p>  联发科11位高阶经理人昨日再度申报持股信托,合计超过1100张,总价值约5.1 亿元;其中,总持股约4.1万张的董事长蔡明介,此次新增信托240张,价值超过1亿元。据证交所昨上市公司持股转让申报数据显示,联发科包含董事长蔡明介等11名高阶经理人,共申报约1,166张持股信托给永丰商业银行。  </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2 11:16 , Processed in 0.00880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