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55|回复: 0

黄光裕再砸4亿港元增持 持股比例升至35.98%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6 17:1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羊城晚报综合消息 国美控制权之争再次陷入拉锯战。3日,国美电器向其全体股东发出函件,恳请其支持董事局议案,并对即将于9月28日召开的特别股东大会作出解释。而大股东黄光裕方面则已经通过控制的Shinning Crown 公司于8月30日及31日,再斥4亿港元入市增持国美1.7705亿股,加上黄光裕另外持有的5.76%,黄光裕的总持股已经达到了35.98%。</p><p>  <strong>强烈呼吁股东支持管理层</strong></p><p>  国美在落款为“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的信中表示,出于对国美前途的考虑,希望股东们支持陈晓,不支持黄光裕提出的5项提议。据了解,这封信函从8月30日起,陆续向持有国美股票的股东们以实体信件的形式寄出,寄出的对象主要是散户,通知9月28日将召开股东大会,并称是因黄光裕所拥有的公司发出的函件而召开的此次大会。</p><p>  该信函还对“黄光裕以私人拥有的国美门店相威胁”进行了回应。函件中称,如果黄光裕中止门店合作,将对国美有益。“终止管理及采购协议反而对本公司有利。因为此举可使集团内大量经验丰富的经理从现时为非上市业务服务的工作中释放出来,让他们在我们的五年扩展计划中大展拳脚,我们所收获的将不仅仅是服务费,而是把资源投放于其他营运发展的实际回报。”</p><p>  <strong>黄光裕已动用7亿港元</strong></p><p>  另一方面,大股东黄光裕方面则继8月24、25日买入0.8%的股权之后再度出手。根据港交所的资料显示,国美电器大股东黄光裕旗下全资拥有的Shinning Crown Holdings Inc申报,其分别于8月30日至31日增持国美电器1.45亿及3160万股,合共1.77亿股;每股平均价2.209元及2.275元,持股量由29.05%增至30.22%。</p><p>  据了解,黄光裕于8月30日按每股2.209港元增持国美3160万股,涉资约6980万港元,再于31日按每股2.275港元增持1.4545亿股,涉资3.309亿港元。公开资料显示,8月31日,国美电器的股价猛然拉升9.26%至2.36港元每股。该日国美电器的成交量超过4.4亿股,成交金额超过10亿港元,均创历史新高。</p><p>  就在此前,8月24、25日两天Shinning Crown动用2.904亿元买入国美电器0.8%股份后,随着30日、31日的增持,黄光裕方面已累计增持2.97亿股,动用资金近7亿港元,占总股本比例约为1.98%,接近联交所规定的单一大股东2%增持上限。</p><p>  此前,Shinning Crown 发言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会在2%的范围之内继续增持。据统计,加上黄光裕另外持有的5.76%,目前大股东黄光裕的总持股已经达到了35.98%,进一步增强了其在股东大会的话语权。</p><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9/06/20100906165716633254.jpg"></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16:41 , Processed in 0.009332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