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191|回复: 0

“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26 16:41:0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接着写了浏览器篇,仍是希望和大家交流。从90年首个Web客户端的诞生至现在,浏览器进化了20年,它已经改变了历史。重要性自不用多说。同样,技术背景不做介绍,这篇里还是说我想的。本篇结构仍按本地及网络两个节点进行发散。之后会说浏览器的“简化”。 嗯,想哪说哪,有些乱。</P><P style="TEXT-INDENT: 2em">虽然浏览器已经很成熟,但并不完美:虽然很多功能通过扩展可以实现,但我希望它集成在浏览器中;</P><P style="TEXT-INDENT: 2em">虽然浏览器已经开始简约设计,但我希望它更实用。总之,我想要的浏览器极简且丰富。</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本地:</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鼠标手势</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从效率来讲,这个应该集在浏览器中,鼠标画线一定要比寻找目标然后点击来得快。</P><P style="TEXT-INDENT: 2em">从简化界面来讲,它也该集成,有了鼠标手势,“前进,后退,向上,撤销,主页...”等按钮就不必要了。</P><P style="TEXT-INDENT: 2em">当然鼠标手势的动作不仅限于浏览操作,也可用手势调用扩展、程序或脚本。比如我在Twitter画个√,就可以调用填表扩展,填写表单并且登陆;在豆瓣电台画N(表示Next),就播下一首...</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资源管理器</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这个也是我想的。鼠标手势+多标签,如果不能进行资源管理,那简直就是浪费。</P><P style="TEXT-INDENT: 2em">其他其实常用功能都需要而且应该集成在浏览器中。比如电子阅读器、广告过滤、智能填表等等。这点Maxthon和Opera就很出色,这也是它们成功的原因。</P><P style="TEXT-INDENT: 2em">本地到此,下面开始我想说的重点:</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网络:</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搜索</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网页浏览,搜索自然必不可少。提高搜索速度便同样重要。</P><P style="TEXT-INDENT: 2em">对于已有的搜索结果,可以有不同搜索引擎的快速通道:</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91/11/634/41228746.png"></P><P class=pictext style="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但这还不够快,还需要Web Search Pro的拖拽搜索:</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4/11/634/41228739.png"></P><P class=pictext style="TEXT-INDENT: 2em; TEXT-ALIGN: left">提到拖拽,它将完成下面的重要功能。</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收藏</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未来的生活在云端。我们的文件也在那里。</P><P style="TEXT-INDENT: 2em">互联网提供了多样的专业服务,那便是我们的“文件夹”。</P><P style="TEXT-INDENT: 2em">比如,我们用Stumbleupon收藏网址、用Flickr欣赏图片、用Evernote整理文本、用Last.fm享受音乐、用Youtube分享视频、用Dropbox储存文件... 可以这样拖拽到云端:</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8/11/634/41228743.png"></P><P style="TEXT-INDENT: 2em">网站可以根据浏览器提供的API自行开发应用接口供用户选择。便有了“云端的资源管理器”,它和本地同步 。这样便生活在了天上云端,美啊~</P><P style="TEXT-INDENT: 2em">到这,有人马上要喷,不是要操作系统么,嗯,这次说对了。</P><P style="TEXT-INDENT: 2em">我一直觉得浏览器最终将取代操作系统,比如这样演化:</P><P style="TEXT-INDENT: 2em">桌面 → 即浏览器的空白页/主页,桌面的软件会转到这里,有边侧栏或各种Web 应用图标和小挂件(时钟、日历等),背景也可随意变换。就像这样:</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3/11/634/41228738.png"></P><P style="TEXT-INDENT: 2em">任务栏 → 即浏览器的标签栏,标签页可以是网址,目录,甚至某个程序。</P><P style="TEXT-INDENT: 2em">开始按钮 → 即浏览器的菜单,这里有关于浏览器的设置。</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0/11/634/41228735.png"></P><P class=pictext align=center>....</P><P style="TEXT-INDENT: 2em"><STRONG>浏览器的简化</STRONG></P><P style="TEXT-INDENT: 2em">简约设计已成为趋势,这是我一直喜欢的。我的浏览器可以简化为一条:</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2/11/634/41228737.png"></P><P style="TEXT-INDENT: 2em">嗯,我觉得这简洁又不简单,它给用户最大限度浏览界面的同时又提供了浏览器的全部功能。它是这样工作的:</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86/11/634/41228741.png"></P><P style="TEXT-INDENT: 2em">最后要特别地说下地址栏,它是无论怎样简化也不能剪掉的,我想它是浏览器最重要最有潜力的部分之一。</P><P style="TEXT-INDENT: 2em">看我如何的想:</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79/11/634/41228734.png"></P><P class=pictext align=center>这又是一个“框”,它的结构如下:</P><P align=center><IMG alt=“我想要这样的浏览器” src="http://img1.gtimg.com/tech/pics/hv1/93/12/634/41229003.png"></P><P style="TEXT-INDENT: 2em">时间关系,写到这。</P><P align=center> </P><P style="TEXT-INDENT: 2em"> </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5 18:46 , Processed in 0.009092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