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328|回复: 0

怎么来评判网络公关?

[复制链接]
yuhui037 发表于 2011-6-15 12:58:4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早晨看微博,忘记是某人说:“一出来事件身边的人都只有三个词,利益、公关、炒作。看到觉得很恶心。”身边的人同样如此,我也一样,每当看到什么,总忍不住往这三个方面想,我们这是怎么了?被绑架太久了,有种被绑架后终于认识到什么事绑架,把所有事都认为是绑架,还是我们看到的这些事本身就是绑架?我无从得知,只有那些制造或者参与事件的人才会知晓,我们都是看客。

  至于网络公关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性质,法律也没有明确的界定。很多事情,法律都没有界定,只有我们的道德来进行判断。有些人不顾道德底线,我们看称其为恬不知耻;有些人为了救助炒作,我们则奉之以同情;有人在忍耐范围内,但又不合道德,我们看则看,不作表示。昨日在某公关机构的网站看到,他们CEO发表评论说,从不删帖。是的,他们从不删帖,但是他们用虚假的新闻来淹没那些真相,这究竟是怎样来进行判断?人心里自有一杆道德的天平来进行评判。

  昨天的广州富家公子事件,其实我并不愿意承认这是一场炒作。但是,广州富家公子的注册事件仅仅就是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天,这也太巧了。即使他是有策划的,有针对性的公关。这场公关是唤起更多的人对患眼癌宝宝的更多关注,我认为这也并无不妥。我们可以作为看客,我们可以表以同情,我们可以捐钱捐物,至少这样的公关么有损害我们的利益。

  陈光标暴力慈善。暴力慈善这个词用在这里究竟合不合适,暴力慈善是道德的进步还是道德的倒退。一千个人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陈光标事件可以分为两步,第一步捐钱不捐钱?第二步这种方式值不值的批判?第一步毋庸置疑,陈光标有钱捐给灾民当然是好事。第二步也不可否认,这种方式不值得提倡,它损害了灾民的尊严。但是当两步合成一步的时候,这种方式就不好评判。陈光标为名,灾民为利,并无不妥。总之比我们这些不捐钱瞎评判的看客好。有些人在这评判视别人的尊严与不顾,回头又在领导面前唯唯诺诺践踏自己的尊严。中国有太多这样的看客。

  蒙牛和伊利,双汇瘦肉精这个网络公关就不用提了,依然在冲击着人们忍受的道德底线。有时候我在想,这个社会究竟是怎么了?商人逐利本质上没错,但是在损害大众利益的基础上去追逐利润,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心态?我还尚未成为商人,我不知道利益对我的诱惑有多大,暂时不做评论。但是,无论怎样,不损害别人的价值观还是要遵守的。

  炳叔说,没有公关才是最好的公关。

  乔布斯的价值观,让客户用上最先进的产品。

  企业多一些对客户负责,少一些蝇头小利,成就一家伟大的企业。

  同时这个世界也需要对弱者多一些真正的关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15:04 , Processed in 0.00941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