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143|回复: 0

日立将从电视机自主生产转向对外出售高端技术

[复制链接]
clxmall 发表于 2011-6-17 08: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日立制作所15日明确表示,由于电视机业务一直处于亏损运营状态,通过扩大生产规模也难以增加收益,因此将转向对外出售相关技术。
日立将把重心转移到“知识产权业务”,将最高端的节能高清画面技术直接出售给世界上其他新兴国制造商。目前,由于超薄电视这一主力产品的价格下跌,日本家电制造商均为之苦恼。因此,日立此举或将对其他制造商产生影响。
此次,日立将要出售的是精密调节发光二极管(LED)的亮度以达到节能效果的技术。日立凭借此项技术已将液晶电视的耗电量减少了30%左右。

首次出售的对象是世界上电视机委托生产中排名第三的土耳其伟视达公司。合同中规定,对于使用该项技术的伟视达公司自有品牌产品,伟视达公司将以一次性付清方式或根据生产和销量向日立支付技术使用费。此外,日立还计划向中国等地的新兴制造商出售该项技术,并争取通过出售技术在2011年下半年取得数十亿日元的收益,争取通过新兴业务在下半年的电视机领域扭亏为盈。据了解,目前日立的电视机业务在日本国内的市场占有率仅为4.6%(2010年),排名第5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13:37 , Processed in 0.008484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