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37|回复: 0

苹果收购地图公司Poly9 意在在与谷歌分道扬镳

[复制链接]
admin 发表于 2011-12-18 06:39: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凤凰网科技讯 7月15日上午消息,据法国-加拿大新闻网站Cyberpresse报道,苹果已经收购了位于加拿大魁北克的在线地图公司Poly9并且把该公司的多数员工迁移到苹果在硅谷的办公室。这个报道称,苹果计划为iPhone、iPod Touch和iPad等流行的移动设备开发自己的地图软件。

苹果目前在自己的移动硬件中使用谷歌地图软件为默认的地图应用程序。然而,考虑到苹果与谷歌之间的分歧日益扩大,听到史蒂夫·乔布斯的团队制作自己的取代谷歌软件的产品的消息并不让人感到震惊。

那么,苹果收购Poly9的意图是什么?当然,这个意图仍有待于观察。守口如瓶的苹果不是讨论自己未来的计划的公司。一种可能性是苹果将把Poly9与它在4月份收购的一家语音搜索iPhone应用程序公司Siri整合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情况,苹果收购Poly9和Siri的交易表明,苹果在不久的将来将取消谷歌的地图软件。

Poly9还制作Poly9 Globe软件。这是一个以3D浏览器为基础的地理工具,包括三洋、Skype和LinkedIn在内的技术公司都使用这个工具。Poly9还为苹果、微软、雅虎和其它大型企业开发应用程序编程接口。

截止到星期三下午,Poly9的主要网站关闭了,其原因可能是由于苹果收购的报道引起网络流量的增加导致的。另一种可能性是收购的消息传出之后苹果关闭了这个网站。

至于苹果与谷歌之间的关系,非常清楚的事情是这两家公司的分手是不可避免的。谷歌的Android移动平台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其部分增长来自于iPhone市场份额的减少。谷歌正在开发一个Android音乐商店挑战苹果的iTunes。据谷歌的一位官员称,苹果的政策可能会把谷歌驱逐出苹果新的iAd移动广告平台。(编译/杨柳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2 09:45 , Processed in 0.008369 second(s), 5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