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24|回复: 0

成龙微博替菲警开脱遭各界炮轰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8-28 05:54:5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8/28/20100828060204053531.jpg"></p><p  align="center" class="pictext">我又说错话了,看来真要聘请一名公关人员代发言了!(设计对白)</p><p>  微博替菲警方开脱,传媒人称其须聘公关代发言</p><p>  25日,成龙在Twitter网站个人主页上留言,前后总共4则。成龙谈及营救过程,替菲律宾警察开脱:“如果一开始就射杀掉枪手,他们会说为什么不先谈判?如果先谈判,他们又会说为什么不先射杀掉枪手!令人难过。”最后一则留言,成龙宣称:“香港是多元种族的社会,别担心,我们没有憎恨。”</p><p>  成龙的言论获得菲律宾政府公开致谢,但却招致中国网友围骂,老友曾志伟更认为他应向全港市民交代。文/记者 张素芹</p><p>  <strong>网民</strong></p><p>  <strong>愤怒:</strong></p><p>  <strong>不愤怒还是人吗?</strong></p><p>  成龙言论一出,旋即引起网民声讨,四川成都网友愤怒发言:“我们是人,有喜怒哀乐的人,有尊严的人!不愤怒还是人吗?”</p><p>  天涯网友反驳成龙:“美国不更是多元种族社会,9?11他们不也恨吗?”</p><p>  网易美国网友“无言的结局”表示:“既然知道自己是公众人物,就应该知道自己的言行意味着什么!不应该在不恰当的时机说不恰当的话!”</p><p>  更有人在Facebook成立“成龙你不代表我!成龙撑菲警迟救人没错!”群组,已经有数万人加入。</p><p>  也有网友认为成龙的言论有一定的道理。成龙可能只是想出出风头,显示自己德高望重,可惜高估了自己。网易黑龙江大庆网友:“发表一下自己的看法有错吗?看问题不能总是带着感情色彩。我想我们应该把感情放在那些逝去的人,如何去避免类似的悲剧发生。”</p><p>  <strong>质疑:</strong></p><p>  <strong>成龙替菲警方开脱,</strong></p><p>  <strong>因他在菲律宾开咖啡店</strong></p><p>  有人找回成龙于2006年8月16日在博客上撰写的《菲律宾之行》一文,以及来自“Philippine Travel Blog”的文章,指出他早在 2006年于菲律宾开设“成龙爪哇咖啡”分店,他当时在博客中表示在菲律宾受到政府厚待,派出多辆警车及消防车开路。有网民怀疑成龙因在当地有生意,才力撑关系友好的菲律宾政府。</p><p>  <strong>老友曾志伟:</strong></p><p>  <strong>“他应向香港市民道歉”</strong></p><p>  前天下午3时香港无线电视台在将军澳电视广播城停车场举行默哀仪式。近千人出席,包括无线电视副主席方逸华、集团总经理李宝安、总经理郑善强、无线高层乐易玲、曾励珍、何丽全等管理层。此外亚视也有举办默哀仪式。</p><p>  对于成龙的言论,负责主持默哀仪式的曾志伟表示:“今天看报章发现他用英文写,但是看后已知并非是他自己写的,因为以他的英文程度是不可能这样写的,可能是他身边的人帮忙写的。无论如何我觉得他的处理不好,最错误的是他不在香港,没有看电视,没有看当时画面,难以代表我们说这件事,所以无法理解我们的心情、感受。”</p><p>  问曾志伟觉得成龙是否应该站出来向全港市民交代及道歉?曾志伟认同地说:“需要。如果真的是办一个大型的悼念会,他应该出来向公众交代。”会否劝成龙慎言?他说:“劝不了。每次都错,这次是特别大的错,每次都词不达意。(会否叫他以后少说两句?)会,叫他以后先咨询大家。”</p><p>  <strong>“老爸言论不代表香港人”</strong></p><p>  <strong>儿子房祖名:</strong></p><p>  房祖名前日受访时说:“老爸的言论不代表香港人!”他说,成龙的言论只是在个人网站写的,因为他是公众人物才引起关注。“我会考虑跟他说,在文中加上去的只是他个人的意见。”不过,对于菲警的处理手法,他坦言十分失望:“他们最错是打爆车胎,激发枪手情绪。”不过他认为,大家不应该一竹竿打翻全船人: “我们不可以因此而仇恨菲律宾人!”</p><p>  <strong>成龙失言有前科</strong></p><p>  <strong>应聘公关代言人</strong></p><p>  成龙经常说错话。比如与吴绮莉有个私生女被曝光后,他说:“我做了一件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在海南参加博鳌论坛时,他表示:“我要买电视机,我买什么?我一定买日本的,中国的会爆炸。”今年世界杯期间,被外国传媒问到看好哪一队国家队可胜出今届世界杯时,他回答:“我觉得巴塞或AC米兰会赢。”</p><p>  香港资深传媒人萧若元表示成龙一向词不达意,对事件了解不深便要发表言论,他需要聘请一名公关人员代发言。萧若元指出成龙言论的最大错处,他没有为遇害者哀悼,没有谴责菲律宾警方无能。他的话本来是想平衡这件事,但他根本不了解具体情况。</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2 08:01 , Processed in 0.011559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