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29|回复: 0

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用微博发送极光照片(图)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8-28 07:54: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8/28/20100828075834320402.jpg"></p><p>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道格?韦尔洛克拍到这张非常漂亮的极光图片,并用Twitter把它发回地球。</p><p align="center"><img src="http://image.xinmin.cn/2010/08/28/20100828075834594446.jpg"></p><p  align="center" class="pictext">这种美丽的场面是由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与地球的电磁场相撞在一起形成的。</p><p>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这张引人入胜的极光图片是国际空间站上的美国宇航员道格?韦尔洛克拍到的,然后他又用Twitter(微博)把图片传给地球上的同事们。</p><p>  美国宇航局宇航员韦尔洛克拍到的这个极光画面,是由太阳风粒子流与地球的电磁场碰撞在一起形成的。稍后他利用Twitter把这张图片和从民谣歌手唐 ?麦克莱恩的《文森特》里摘录的几段歌词一起发回地球。</p><p>  太阳风粒子流由从太阳上层大气喷发而出的带电粒子组成。它与地球的磁场接触时,就会产生美丽的光影展,其中包括北极光。这种令人难以置信的场面是在太阳发出的带电粒子流与地球磁场接触,碰撞到地球上层大气层里的氧和氮原子时形成的。</p><p>  这些原子发出光子,通过这种方法回到最初的能态。光子形成我们看到的美丽极光。由于24日晚些时候还会有一股太阳风撞上地球,因此天文爱好者应该多多关注天空或Twitter,如果幸运的话,还会看到另一次光展。(孝文)</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2 09:42 , Processed in 0.009918 second(s), 10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