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307|回复: 0

欧特克副总裁:中国没必要把后期制作外包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8-28 09:22: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我们将上海的欧特克中国研究院视为公司的战略性资产。”昨天,在国贸2座29层,有“软件设计行业的微软”之称的欧特克(Autodesk)传媒娱乐部数字娱乐副总裁Stig Gruman如此表示。在他看来,中国的传媒和娱乐行业充满了活力,中国影视行业没有必要把后期制作外包到国外做。</p><p>  <strong>“中国创意人才能力非常强”</strong></p><p>  记者:目前欧特克公司的产品在传媒娱乐领域都有哪些应用?</p><p>  Stig Gruman:大家都记得《阿凡达》,该片的制片人曾说,没有欧特克就不会有《阿凡达》。过去15年,所有获得奥斯卡奖的影片关于特效的奖项,都用到了我们公司的产品。国内的《赤壁》、《三枪》、《非诚勿扰》以及最新的《唐山大地震》基本上有视觉特效的用的都是我们的。</p><p>  记者:国内大片特效制作往往找国外公司,欧特克有没有想过帮助中国提升水平,让中国的影视大片能够用自己本土的团队?</p><p>  Stig Gruman:从人才方面来讲,中国完全没有必要把后期制作外包到国外做。中国本土的创意人才能力是非常强的,可以做出令人惊叹的作品,他们的进步非常大,比如说《唐山大地震》、《赤壁》,中国好几家公司参与了这些影片的后期制作,包括一些视觉特效。</p><p>  <strong>“立体三维电影热潮方兴未艾”</strong></p><p>  记者:目前对三维电影有很多悲观的声音,认为不会持续太久,你如何看?</p><p>  Stig Gruman:我认为导演刚刚掌握这样新的技术,它应该有很长的生命周期,三年后我们再谈这个问题应该会有比较全面的答案。</p><p>  记者:具体到中国市场呢?</p><p>  Stig Gruman:我认为中国在立体三维电影方面方兴未艾,我们对中国电影行业的前景,特别是在跟技术结合方面非常乐观。</p><p>  <strong>“中国研究院是我们的战略性资产”</strong></p><p>  记者:目前一个普遍看法是,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影响力在明显下降。请问欧特克如何看待这个问题?</p><p>  Stig Gruman: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日益下降,本地实体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我觉得这是可以预料到的。</p><p>  记者:欧特克在中国本土化的情况怎么样?</p><p>  Stig Gruman:在上海的研发中心是我们在全球规模最大的研发机构,有1300多个人,我们将这个研发中心视为公司的战略性资产。</p><p>  记者:你如何看中国市场的盗版问题?</p><p>  Stig Gruman:从我们的经验看,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应该可以逐步得到解决,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得到中国政府对这方面的支持。</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2 09:40 , Processed in 0.011338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