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316|回复: 0

日立计划将硬盘业务分拆后赴美上市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1 02: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搜狐IT消息】9月1日消息,据消息人士透过,日立计划将硬盘业务在美国公开上市(IPO),时间可能在今年年底之前。</p><p>  目前银行正在与日立商讨IPO事宜,到9月初就会将承销商确定下来。据非官方消息称,高盛是其中的一个承销商。</p><p>  日立环球储存技术(HGST)是全球第三大硬盘制造商。尽管IPO是最可能的选择,但多方消息称,日立也可能完全出售该部门。本月初,银行在加州圣何塞介绍业务,试图推销它。另有消息人士称,银行财团已经赴日考察。</p><p>  上个月,日立向分析师和基金经理发出邮件,在邮件中强调硬盘部门的投资价值,分析师说日立分尝试IPO或者出售该业务。</p><p>  出售可能是更有吸引力的选择,因为美国的IPO市场不景气,而科技并购却连连不断。日立一位不愿具名的高管说:“对于价格波动剧烈、需要大量投资的业务来说,独立的企业结构是最理想的。”日立新闻发言人则称:“对于日立环球存储科技的未来还没有任何决定,我们的立场从没改变――我们已经在寻找不同的、可能的方向。”</p><p>  去年,日立通过发行新股和可转债融资45亿美元,以支持资金短缺。一些分析师称日立环球存储科技会被分拆,并在两年内上市。</p><p>  硬盘业的前景也充满不确定因素,PC的需求比之前预期的要糟糕,尤其是发达国家的消费PC形式更为严峻。从2003年日立环球存储科技建立、收购IBM硬盘业务后,直到2008年它才首次实现盈利。2010年二季度,日立环球存储科技运营利润为1.86亿美元,营收15亿美元。(Aria)</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3 18:55 , Processed in 0.011947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