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09|回复: 0

武汉新芯半导体将出售 美光科技接手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2 14:58: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网易科技讯 9月2日消息,继德州仪器洽谈收购成都成芯半导体后,中芯国际旗下托管的另一家芯片代工厂武汉新芯也面临被出售的命运。消息人士告诉网易科技,美国存储芯片巨头美光科技正在与武汉方面接触,收购一事已基本敲定。</p><p>  新芯是由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共同投资的中部第一个12英寸半导体制造项目,也是国内唯一的存储芯片代工厂。据公开资料显示,新芯一期工程总投资100亿元,2006年6月正式动工建设,2008年9月正式投产,主要是采用12英寸90纳米及更高工艺技术生产各种存储类芯片,产品可广泛应用于电脑、相机、手机及消费类电子。</p><p>  目前新芯的月产能约为3000片左右,还处于亏损状态,业内人士估计需要继续扩充产能,达到两三万片后才能盈利。业绩亏损是当地政府希望出售的主要原因之一。</p><p>  目前还不清楚新芯出售的价格。此前成都成芯挂牌11.88亿元出售,该项目投资约40亿元。业内人士认为,亏损的新芯很可能再次被“贱卖”。对接手方美光而言,则可以以低价迅速扩充其在国内的产能。</p><p>  上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光科技计划先期以专利入股与武汉方面成立合资公司接手新芯的运营,稍后再筹划现金收购。</p><p>  收购之后新芯将成为美光旗下内部生产线。半导体观察人士顾文军认为,这将对国内内存芯片设计厂商带来极大影响。这些厂商将不得不去国外寻找代工厂,而国内芯片设计企业往往规模很小,在与国际大厂争夺代工厂产能中并不占优势。当产能吃紧时,代工厂就会拒绝这些小设计公司的订单。</p><p>  除了成芯和新芯,今年还有多起外资入股中国半导体企业事件,包括美国银湖入股展讯,台积电入股中芯国际等等。顾文军对此表示极大的担忧,他认为,过去中国地方政府花了很大力气来招商,扶持半导体产业,外资入驻是“鸠占鹊巢”,将会对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带来致命打击。(牛千)(本文来源:网易科技报道)</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04:42 , Processed in 0.010403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