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03|回复: 0

史玉柱:“巨人”回归珠海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6 14:03:4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989年,27岁的史玉柱凭借一款叫做M&#8212;6401的桌面文字处理系统开始创业。1993年,史玉柱的巨人公司销售额突破3.5亿元,把公司总部从深圳迁移到珠海。</P><P style="TEXT-INDENT: 2em">1994年,史玉柱开始修建巨人大厦。原本只计划建成18层的办公楼,后来不断更改设计,楼层不断被加高,从18层到38层,再到54层、64层,直到最后的78层,成为当时设计中的“中国第一高楼”,共需投入资金12亿元。</P><P style="TEXT-INDENT: 2em">1997年,巨人集团资金链断裂,巨人大厦停工,只建了3层就成了“烂尾楼”。</P><P style="TEXT-INDENT: 2em">史玉柱在4年后携脑白金复出,但巨人大厦仍处于“烂尾楼”状态。</P><P style="TEXT-INDENT: 2em">2009年底,巨人网络南方研发总部基地在珠海奠基,加上此前设立的上海、成都研发中心,史玉柱研发战略地域布局初步完成。这也是自12年前败走珠海后,史玉柱的企业正式回归珠海。史玉柱对高楼仍心存“阴影”,此次珠海研发基地的楼高将不超过三层,“因为,我已患了恐高症。”据介绍,该基地总投资约1亿元人民币左右,其中买地花了1250万美元,史玉柱表示,硬件设计要“媲美GOOGLE总部”。</P><P style="TEXT-INDENT: 2em">■感言</P><P style="TEXT-INDENT: 2em">“12年前的这个月,我身负几亿债务,也没有典礼,是悄悄离开珠海的。当时坐仅剩的一辆奔驰离开,车到江苏,连买汽油的钱都没了。这次回珠海,政府提了个口号叫‘巨人归来’,我想奠基之后口号可以改成‘巨人做大’。”</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14:48 , Processed in 0.011537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