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860|回复: 1

美国和以色列用计算机病毒攻陷伊朗核设施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1-1-16 17:2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近来,美国和以色列官员相继表态称西方对伊朗的制裁正在发挥作用,伊朗的核能力明显受到打击,没有三五年根本不可能制造出原子弹。而就在一年前,西方官员的说法却非如此,当时他们认为伊朗很快就能制造出原子弹。是什么导致西方官员的表态发生变化?难道真是因为制裁的原因? 《纽约时报》最新刊登的文章给出了答案:美国和以色列的科学家对伊朗的核设施发动了一次网络战,他们散布的病毒成功攻陷了伊朗核设施的电脑控制系统,导致两成离心机失效。</P><P style="TEXT-INDENT: 2em">伊朗遭到西方病毒攻击的新闻早前就有报道,当时伊朗声称问题不大,已经得到克服。但事实也许并非如此,据《纽约时报》报道,这种名为Stuxnet的计算机病毒让伊朗安装的离心机有两成中招报废,这虽然没有完全摧毁伊朗的核设施,但却大大延迟了伊朗制造核武器的时间。该病毒是由以色列核基地迪莫纳的科学家和美国能源部下面一个国家实验室的科学家合作完成,在过去的两年中迪莫纳基地完全模拟伊朗纳坦兹基地的离心机进行试验,“要让病毒有效,首先要知道他们用的机器,以色列人之所以成功是因为他们在同样的机器里测试过。”一位知情的美国专家说。 2009年年中,他们在网络上散布了这一病毒。</P><P style="TEXT-INDENT: 2em">另外,德国西门子公司提供的信息也非常宝贵。伊朗核设施所采用的计算机控制系统是由西门子公司生产,西门子公司当初在设计这些系统的时候就有防范计算机病毒攻击的准备,不过当然有漏洞。西门子公司向美国和以色列相关机构提供了其设备的脆弱性所在,因此这些机构就能对症下药。这些病毒有两个作用,一是让离心机失控,二是在离心机失控之后仍然向控制室传达正常的信号。因此在伊朗发现离心机的问题时,已经有很多离心机失去了功能。目前,以色列和美国方面都对这一病毒讳莫如深,也不知道攻击是否已经结束。不过这样的攻击也引起不少人的担忧,如果进行网络攻击是合法的,那么美国和以色列将来也可能遭到类似的攻击。美国的计算机系统更为庞大,很多系统也相当脆弱。</P>
军刀 发表于 2011-1-17 13:32:29 | 显示全部楼层
害人终害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19:47 , Processed in 0.010529 second(s), 8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