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170|回复: 0

硅谷的泡沫又来了

[复制链接]
棋子 发表于 2011-6-4 18:27: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又来了!上次互联网泡沫破灭才刚过去十年,科技企业的估值就再次直冲云霄,密集的泡沫与上一轮非理性繁荣诡异般地相似。硅谷又一次呈现出把自己当作宇宙中心的各种迹象。
  当然,当前这轮互联网繁荣与上一轮繁荣存在一些重要差异。首先,上一轮狂热让整个科技行业都水涨船高。繁荣达到顶峰时,几乎任何一种用得上电脑的生意都能重新包装成网络公司,而许多这类公司连一块钱的收入都没有。
  这一轮的狂热多少理性一些,它是由与社交网络、游戏和打折优惠券相关的盈利点燃的。今天市场的注意力集中在这些板块,关注范围较以往更为狭窄,这也解释了为什么在过去12个月里只有49家科技相关企业上市。与此同时,上市成本和合规负担也打消了许多成长型公司首席执行官的上市计划,这让作为股东的风险投资家十分绝望。
  按照上世纪末的情况来衡量,当前这轮互联网热潮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美国在线(AOL)在2000年1月宣布与时代华纳合并前夕,市值曾高达1630亿美元。可当时谁知道股市在两个月之后就会见顶下挫?就像今天人们普遍认为Facebook和Google根基稳固一样,美国在线在鼎盛时也被认为坚不可摧。
  (史蒂文·拉特纳)
  (以上所有文章和言论仅代表作者本人意见,不代表本报立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18:08 , Processed in 0.009133 second(s), 6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