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165|回复: 0

苹果收购地图技术商Poly9 或为摆脱Google依赖

[复制链接]
admin 发表于 2011-12-18 06:4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TechWeb报道】7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收购了加拿大地图技术公司Poly9,这是苹果第二笔对地图技术公司的收购,交易条款未知。

去年7月,苹果收购了网络地图公司Placebase。

企业可付费使用Poly9 Globe服务,在自己的网站上创建3D地图,不过这项服务已经停售。

Poly9 Globe类似于Google Earth的嵌入版,它由JavaScript创建,该公司的计划似乎与苹果近期大力推广的HTML 5兼容。

业内人士认为,从短期来看,苹果是在购买自己的Google Earth。从长远来看,苹果是在为了摆脱对Google地图的依赖。

自2007年第一代iPhone起,该手机一直采用Google的众多产品,包括Google搜索,Google地图和,YouTube等等。

但通过一系列的交易,苹果正准备掌握iPhone需要的核心服务,现在Google已迅速成为苹果的对手。

除了在地图领域与Google的较量外,2010年4月底苹果收购了美国手机私人搜索助理软件公司Siri,最近iPhone 上加入了Bing搜索,虽不是默认搜索,但它成为了用户的一个选择,虽不是立即取代Google,但为未来提供了可能性。苹果还在在Google收购了移动广告平台AdMob后,推出了iAd移动广告平台,对抗Google。(编译/芒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2 09:40 , Processed in 0.010650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