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注册账户
查看: 218|回复: 0

北美市场坚冰渐融:中兴手机确定三大市场

[复制链接]
业界达人 发表于 2010-9-3 03:00:0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p>  尽管北美市场对于中国通信企业来说,仍是一块难啃的“骨头”,不过,从某些迹象来看,坚冰也在逐步融化。</p><p>  “欧洲、美国和中国将成为中兴手机未来的‘三大市场’。”昨天,中兴通讯(000063.SZ)执行副总裁何士友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未来这三大市场在手机收入中的占比达到60%~70%,才是比较正常和合理的,其余30%来自拉美、非洲等新兴市场。</p><p>  何士友介绍,今年上半年,中兴手机全球出货量2800万部,与去年同期的2000万部相比,大幅增长了40%,其中国际销量大约占60%。</p><p>  国内市场一直是中兴的第一大市场,今年上半年,中兴在国内手机发货1100万部,同比增长75%。今年的一个重要变化是,欧洲市场已经成长为中兴的第二大手机市场。据透露,上半年欧洲市场的增长最为明显,与去年同比增长达到150%以上。</p><p>  何士友表示,预计欧洲市场今年能实现出货量500万部,明年超过1000万部,“如果能达到1500万~2000万部的规模,才能对中兴品牌形成较大的贡献。”他说。</p><p>  而美国市场终于也在近期有了实质性突破。如果说从2006年以来,中兴在美国的合作范围还仅限于二流运营商,那么,与美国第一大运营商Verzon合作的深度定制手机8月份正式上市,则将合作范围拓展到了一流运营商。</p><p>  开拓北美市场面临知识产权要求严格等各种高门槛,据介绍,单是一款手机的上市认证就要花费几千万元人民币,这是很多中国厂商不能承受的,但也是开拓美国市场所必需的。“北美市场未来3年,都将力争实现每年100%的增长。”何士友表示。在他看来,只有在这三大市场占到10%~15%的份额,才能具备一定的影响力,这正是中兴的目标。</p><p>  中兴已经先后成立了欧洲经营部和美国经营部,下一步还计划设立欧洲和美国设计中心。根据中兴的规划,今年手机出货量将在去年6000万部的基础上,实现8000万部的目标,未来3~5年,中兴手机每年都将保持35%的复合增长。</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账户

本版积分规则

存档|黑屋|手机|网络实验室 本站服务器由美国合租以及IDCLayer国际数据提供!!!

GMT+8, 2026-6-24 06:12 , Processed in 0.011616 second(s), 9 queries , Gzip On,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3.5

© 2001-2025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